{webname}

图片

李建介绍本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若干措施(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5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我市已于近期印发《天津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建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相关情况,李局长您好!

李? 建: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天津政务网向大家介绍我市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有关情况。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好吗?

李? 建:好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是对外贸易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新科技革命下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更好发挥外贸在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纽带桥梁作用,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2021年7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要求各地区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出台相关措施,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保税维修、外贸综服企业等新业态新模式“从无到有”,实现了较快发展,不仅促进了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延伸了产业链条,也成为了“买全球、卖全球”的重要平台,服务带动中小微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对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我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