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李建介绍本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若干措施(6)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0

主持人:本市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还有哪些新趋势新动向呢?

李? 建: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工具快速发展和在外贸领域的广泛运用,外贸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不断涌现。比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是互联网技术与进出口环节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外贸新型服务主体,它能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报关报检、融资、退税等进出口环节全流程服务,通过规模化优势,帮助小微企业降本增效。目前,我市重点联系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有16家,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超过万家。再比如,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开展离岸贸易。离岸贸易对于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财税、外汇等政策的先行先试和监管模式的探索,通过金融机构优化便捷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有利于吸引大量的跨国公司集聚,而且能够促进我市企业更深层次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因此,离岸贸易也是下一步我市要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另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适应国内专业商品市场的国际化发展而建立的,是一种“土生土长”的贸易方式。这个业态是支持企业用内贸的方式做外贸,使外贸变得更简单,目前在全国已分五批设立了31个试点,我市目前也正在积极培育本地的试点市场,推动内外贸实现一体化发展。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李局长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本市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