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2024年津南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暨劳动教育成果展精彩纷呈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4-16 10:08

近日,2024年津南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暨劳动教育成果展在津南区月桥文化仓举办,落实“双减”政策,以劳动教育赋能中小学生全面发展。

包饺子、钉纽扣、果蔬拼盘、搭黄瓜架……此次比赛共设置了14个项目,分为11个非涉农项目和3个涉农项目,来自全区50所中小学的53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大家比速度、赛技能、拼协作,展现出向新向上、永不言弃的竞技风采。劳动教育成果展板块,不仅聚集了3D打印、电子焊接等紧贴制造业发展脉搏的制造工艺,还涵盖了扎染、烙画、泥塑等美育教育作品以及农耕实践收获的五谷杂粮。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尽展“十八般武艺”,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的方式诠释校园劳动教育的创新之举,赢得了一片赞誉。

津南区教育局体卫科负责同志介绍,区别于以往,本届劳动技能大赛从人员规模、赛事项目、组织形式上都有了更多的改进,尤其是首次将成果展融入比赛当中,吸引了全区38所学校的800余名学生参加,精挑细选的3000余件作品悉数亮相,打组式、联动式地检验、展示学生的劳动成果,激发学生“劳动最光荣”的认同感和行动力,达到了以劳润心、快乐成长的目的。

津南区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一直以来,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每所学校结合各自的办学特点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程。同时,津南区还建成劳动教育综合管理平台,建设26个校级劳动教育工坊,挂牌21个区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五育融合”提供了平台保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