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政务服务办着力深化数据赋能 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9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着力深化数据赋能,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积极在行政审批领域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数字政务”服务体验。

▲加快“数字化”转型,宣介推广“电子证照”应用

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等审批事项中积极推行电子证书发放,向办事企业和单位详细介绍电子证书申领流程和应用方式,提供一对一答疑和指导,让办事人员更便捷地申领,让企业、单位更安心地应用。

▲强化“数据服务”,探索“免证”办理

在旅行社设立、医疗机构变更、民办教育机构设立和职业培训机构设立等高频行政许可事项中,深化电子证照线上线下融合应用,通过业务联网系统调取有效电子资质证明,申请人无需再提供纸质资质证明即可完成要件提交,真正享受到“无证办事”的便利和省心。

▲深化“数据共享”,提升联合审批效能

在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过程中,积极落实申请材料数据化和证照电子化,实现申请材料、审批过程、审批成果的实时传送和在线“可查询、可追溯、可共享”,申请人无需往返领取、报送相关联审结果,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极大提高了审批效能,政务服务进一步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今后,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以“纸质证照电子化、电子证照共享”为目标,加快推进电子证照互通共享,探索更多高频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给企业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