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水务局下好防汛“先手棋” 打好度汛“主动仗”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6

为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津南区水务局按照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提早谋划、周密安排,科学统筹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全面排查隐患、备足防汛物资,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一段时间以来,区水务局对区管范围内419公里管网进行了疏通,对3.9万余座检查井、收水井进行清掏,重点清理管道中的垃圾杂物,畅通排水渠道,同时防止垃圾杂物随雨水排入河道,影响河道水生态,并对易积水片区制定了“一处一预案”,有针对性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实战能力,压实防汛责任。

防汛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此,区水务局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区管泵站、闸涵、二级河道、市政管网、污水处理厂等防汛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时限,同时检视复盘2022年防汛情况,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目前,各项整改已经完成,各水利设施运行良好。

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区水务局多渠道扩充防汛抢险物资,切实保障物资充足到位。目前,已储备发电机7台、移动泵车5台、冲锋舟5艘、编织袋和麻袋11万条、潜水泵31台、铁锨1000把、抢险帐篷5顶、真空吸污车1辆、垃圾清运车1辆等必要防汛物资。

区水务局将充分发挥防汛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汛前准备、汛期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同时与应急、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