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南开区加快推动培育新动能企业上市工作
来源:南开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6

随着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创业种子基金、北洋海棠基管公司的落地,海棠天开创业投资基金正在加快推进设立,天开高教科创园已经成为风投创投的关注地。南开区金融局第一时间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地,加强与市上市办,证券公司、海河基金,天津OTC、会所律所等机构的合作,推动培育新动能企业上市工作全面提升。

按照《关于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新动能引育的有关政策》,区金融局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和启动上市过程中的政策支持。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专题培训等形式,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鼓励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再融资,“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组织驻区券商等机构宣传资本市场知识,拓宽企业视野,通过充分发挥北交所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上市支持力度,重点做好北交所上市的政策培训,储备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积极探索推动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工作经验。

截至目前,南开区主板上市企业共4家、港交所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其中,创新层1家)、天津OTC挂牌企业45家。目前主板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位列第三,市内六区第一,天津OTC挂牌数量在市内六区排名第一,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同时,我区已经建立以嘉思特、华来科技等4家企业为代表的上市塔尖企业,到2025年,南开区将实现新增四家以上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和北交所上市,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保持排名前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接服务股权基金,以天开高教园建设为契机,以股权投资基金为抓手,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早期股权融资支持,鼓励股权投资机构对我区重点产业进行投资,健全与实体企业的对接渠道,鼓励投小、投早、投科技。”南开金融局局长说,“南开区金融局将研究制定支持基金、风投等投资机构的政策,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高新技术企业,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引导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等直接融资工具,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融资,优化债务结构。”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