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北辰区强化统计服务 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来源:北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8

一是与企业“心贴心”。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服务,全面了解区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提前预测预警经济运行形势。针对月度出现负增长的重点企业,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困难。帮助华北集团、九州通达、中储股份、红星美凯龙等企业解决新增单位纳统等问题,确保企业上报统计数据及时准确。

二是与基层“面对面”。加强各镇街、开发区统计工作指导,开设统计知识大讲堂,对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诚信建设、工业总产值计算、达限企业入库、营利性服务业界定等开展系统培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及时协调解决镇街重点项目入库、土地购置费填报等问题,保证统计工作效率。

三是与部门“肩并肩”。推动区统计局与区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委、运管局等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地区生产总值(GDP)核算方法、统计口径等的理解和运用;针对各产业发展情况定期开展统计分析,科学查找问题漏洞,帮助相关部门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