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政务办颁发“首张”非国有博物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2

近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为天津炉天下宣德炉艺术博物馆颁发了本区第一张非国有博物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非国有博物馆是由社会力量利用或主要利用非国有文物、标本、资料等资产设立,经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组织。发展非国有博物馆,有利于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规范非国有博物馆的备案登记管理工作,促进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健康有序发展,市文物局、市民政局联合发文,对非国有博物馆的备案登记工作予以了明确的部署。

天津炉天下宣德炉艺术博物馆坐落于河东区鲁山道皓林园,现有藏品300余件,主要从事复原宣德炉及明清宣德炉的展示以及宣德炉图谱的研究、复原、收集、整理工作。为促进该馆合法合规发展,区政务服务办就其登记工作与市社团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多次进行电话和现场沟通,并“手把手”为该馆进行指导服务。经过努力,该馆于2月28日拿到了河东区第一张非国有博物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用高效真诚的服务助推我区公共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