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宝坻区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宝坻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1

一是旅游线路规划提升。充分勾连起秦城遗址公园等历史文化遗存、潮白河风光和精品民宿等乡村游元素,打造潮白河人文与乡村生态旅游线路等精品线路4条,初步形成潮白河湿地生态旅游、青龙湾运动休闲旅游、箭杆河文化旅游等旅游业集聚区,全面激活“文化+旅游”。

二是主导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小站稻产业发展与小辛码头休闲文旅、天津食品集团示范农场、稻米深加工企业等有机融合,并依托稻田湿地景观特色发展乡村旅游,拓展农业多种功能。2022年,主导产业加工转化率达到100%。

三是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不断加大农业农村现代化设施投入力度,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等一批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示范园区,农业综合机械化作业率达95.49%,90%以上水稻地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美丽村庄356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34个,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四是多元主体协同参与。依托水稻主导产业,成功获评全国全产业链典型县。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农业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农户及科研院所等多元主体积极参与水稻全产业链建设。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