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9 10:06

一是提供涉疫临时救助。对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和平区居民以及非和平区户籍但租住、借住在辖区的居民,由街道、社区入户启动“救急难”程序,居民无需提供居住证明等材料,经核实情况、提供基本身份证明并签写承诺书后,即可给予1010元标准的急难型临时救助金,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

二是开展春节专题救助。将低保、低收入家庭、特困人员及遇突发意外事件的边缘困难家庭纳入到春节救助范围,及时为低保、低收入等困难群众发放年终一次性补贴和春节补助金。

三是增发一次性救助金。在确保春节救助发放到位的基础上,投入资金68万元,为全区1720户低保和特困人员、低收入救助家庭按照每户400元标准增发一次性救助金。四是救助边缘困难家庭。根据家庭收入及困难情况,对边缘困难家庭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施专项救助,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有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