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北辰区全力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北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9 10:03

一是因势利导,健全供水管理体系。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北辰区村镇供水用水管理办法》《北辰区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北辰区村镇除氟供水站管理指南》,从6个方面保障农村供水安全稳定。针对管理薄弱环节,招聘2名专业高管和36名基层员工,充实水务公司工作力量。对全区运营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做到合格上岗全覆盖。

二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供水工程。根据区内126个行政村不同情况,对实施城镇化搬迁的82个村,在回迁所在地实现城市自来水供给;对规划保留的27个村,实施农村给排水及水环境综合改善PPP项目,将城市自来水向农村延伸;对列入示范镇拆迁计划的17个村,通过政府投资或补贴的方式,建设除氟供水站供给饮用桶装水,畅通村内机井供给生活杂用水,保证村民有好水吃、有好水用。

三是因情施策,加强供水安全监管。强化“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管理,做好水源地卫生防疫、设施维护消毒等工作。制定《北辰区2021年供水水质抽查方案》,在供水单位自主监测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进行监管,加强水质联控联测。建立应急联席机制,出现问题第一时间由专业部门集体把脉,共同会诊。压实镇村责任,做好设施管理、水费收缴、送水上门等工作,为高质量供水保驾护航。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