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红桥区建立健全多层次生活必需品保供体系切实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红桥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1

红桥区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生活必需品保供体系,全力做好重点防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切实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依托骨干保供企业保障基本生活。充分发挥大型超市保供的骨干节点作用自营物流的保障作用,与区内骨干大型超市签订保供协议,由超市提供多种应急保供必需品套餐,通过为重点防控区开发的线上采购小程序,居民足不出户、线上下单,由超市自营物流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送至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二是依托电商销售平台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鼓励有能力进行线上采购的居民,通过电商销售平台采购物资,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由居民限人限次错时出户领取物资,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多元化需求。

三是依托交付式社区前置仓满足特殊群体需求。针对网上采购有困难的群众,积极对接有实力的电商企业,视居民需要,适时在社区门口设置交付式社区前置仓,采取“线下采购、无接触购物”的方式满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线下采购的需求。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