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两个市场单位入围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期
来源: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8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4年度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名单,我市“红星美凯龙红桥商场”和“天津武清福源万达广场”成功入围。

本次国家级市场培育工作是贯彻《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示范管理办法》国家标准后的首次评选,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组织市商务行业协会和相关区知识产权局走访市场单位,广泛调研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全市国家级和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单位、各区知识产权局和行业协会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推动会,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部门负责人与会做现场培训,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和区领导为国家级和市级市场单位授牌并颁发奖励资金,有力的承接和加强了我市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3年,我市在总结多年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基础上,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规范化市场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组织印发《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管理工作办法》,对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为今后国家级市场提供了充盈的后备军。2024年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遴选培育工作开展以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和相关区知识产权局在已创建的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范围内,遴选“发展形势好、管理水平高、保护意识强”的市级市场单位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积极申报,着力将我市流通领域“优质品牌”向全国推介,展现我市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成效、金招牌。

今后,市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专业优势和区知识产权局属地监管服务职能,做好市场单位各项培育工作,力争1年后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定程序,使我市国家级市场再添新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