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推动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9

市审计局通过加强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会同市财政局以及市国资委等30余家市级预算单位,推动完善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

一是促进财政增收节支。通过大数据审计与实地核查等方式有机融合,多渠道获取并核实预算单位持股的市属企业经营和利润分配情况,逐家督促其按照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办法及时申报、足额缴纳国有资本收益、规范国有资本支出。

二是强化预算管理。聚焦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合理性和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规性,注重揭示国有企业收益收缴管理、国有资本预算分配和使用、支出绩效管理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完整准确以及支出的合理合规,发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统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三是促进制度完善。全面梳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相关政策,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选取代表性企业进行有针对性地走访调研,加强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的沟通协商,注重研究揭示政策落实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就制度完善向市级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提出审计建议,为更好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精准破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问题奠定基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