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耕耘者振兴计划”天津市首期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武清站开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1

近日,全国“耕耘者振兴计划”天津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武清站在天津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班。本次培训由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合作经济指导处指导,腾讯公司主办,天津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为村发展实验室承办,为期5天。市农业农村委合作经济指导处、武清区农村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面向天津武清区乡村治理骨干,重点培训“积分制”及实施方法,讲解整套工具是如何在乡村治理中发挥作用的,结合武清区本地实际进行推演论证,让学员深刻理解“积分制”的设计意图、运用场景和组织方式,为武清区“积分制”的推行奠定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促进“积分制”在武清区有效发挥组织和指导作用,将武清区打造成“积分制”辅助乡村治理示范基地。

培训班上,市区两级领导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乡村治理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和农村社会稳定安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乡村治理骨干,一定要从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乡村治理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担当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武清区将紧盯“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因地制宜探索产业增收致富、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数字乡村等方面典型经验做法,希望参训学员勤学善思,不断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治理核心骨干,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作用。

“耕耘者振兴计划”由农业农村部主导、腾讯公司出资,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免费培训,计划用2022年至2024年三年时间,实现线上培训100万人,线下培训10万人的目标。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