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2020年第七次月调度会商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7

日前,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2020年第七次月调度会商会议,听取蓟州等六个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经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工程进展取得明显成效,因受疫情、资金筹措及前期手续办理等诸多困难影响,距年初目标要求的9月底各区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还有一定差距。相关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坚决的态度、果断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全市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于10月底通水运行。一是对已完工且通水村要及时梳理完善建设程序,抓紧组织完工验收并移交运管部门,对已完工未通水村要抓紧完成管网冲洗打压和水源切改工作,对未完工的村或水厂、加压泵站要继续加大工程推动力度,抢抓目前施工“黄金期”,增加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二是各区统一通水标准,加快水源协调、水厂调试运行、管网冲洗打压以及水表计量完善等工作,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尽早实现全面通水入户,让农村居民喝上真正的自来水,真正实现“同水、同质”。三是做到通水不落一户一人,特别是对部分依靠临时供水措施的村要强化监管,落实好“老弱病残”等取水不便居民的供水问题。四是尽快完成市级资金支付工作,避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市级资金拨付不及时导致资金回收等问题。五是落实“三个责任”,建立“三项制度”,明确责任,健全管理依据,继续推进水费收缴工作,建立工程良性运行机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