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农业执法总队召开执法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6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农业执法总队召开执法工作调度会,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队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8月份主要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总队领导班子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要求落后的支队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前三季度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9月份是执法的关键时期,正值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消费旺季,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很严峻,任务很繁重,各支队要按照今年的工作要点和执法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执法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涉及环保的执法工作,要高度重视,坚持全天候通勤,着力发现违法线索,对移送和举报的问题,要及时核实,严格检查,快查快处,不拖案不积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二是扎实开展农资打假秋季行动,9月至11月在全市开展秋季行动,加大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生产经营环节特别是经营环节的执法力度,加强现场检查、举报核查,强化检打联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行为。三是扎实开展秋冬季动物防疫专项执法行动,自9月10日起在全市开展秋冬季专项执法行动,推动各区严厉打击逃避检疫、违法调运等行为,加强畜禽产品经营、贮藏、加工环节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未经指定通道进津、非法经营活禽等行为。四是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执法活动,自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在全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集中执法活动,加强对种植、养殖、屠宰等生产环节和生鲜乳收购运输环节的执法督导,推动各区严格开展现场检查、排查巡查和举报核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五是切实做好举报办理和信息上传的工作,规范受理举报,做好中秋、国庆和督察巡视期间信访工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