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天津公路突发事件防汛综合演练圆满完成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5:46

正值汛期,为加强应对天津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和实操能力。市交通运输委在天津市道路桥梁应急保障基地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展示了天津市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众人在36度高温下通过协力奋战,最终搭建出一座40米战备桥,为现场开辟了救援新通道。

本次演练为模拟连日暴雨、河道水流湍急导致路基坍塌,交通陷入瘫痪的情况。事发后,应急中心接到指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运装配式钢桥设备到达现场,开展应急架桥工作。

本次演练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35名应急保障人员、10名技术保障人员,应急指挥车、40T半挂拖车,包括装配式钢桥组件等应急物资迅速到位。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有力,确保应急演练工作有序开展,经过1个小时奋战,战备桥搭设完毕,道路恢复畅通,公路突发事件防汛综合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明确了发生突发事件后应对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确保事故突发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避免不必要的二次伤害,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