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市科技局:真金白银支持人工智能自主创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7 08:41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表示,市科技局将在五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支持天津市智能制造发展自主创新。

一是鼓励科研院所来津发展。对落户我市并已组建科研团队、科研生产设备到位、已开展研发工作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院所,区别情况,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补助。

二是支持创建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支持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研发创新能力,鼓励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搭建检测实验室、购买研发仪器设备、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对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的研发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安排项目总投资30%的财政补助资金,每年最高500万元,连续支持3年。

三是支持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升级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对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升级为国家级的,给予1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

四是对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立项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总经费30%、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五是支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大项目、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创新成果应用示范,重点支持智慧城市、自主算力引擎、智慧港口、车联网应用等示范场景建设,实施智能赋能制造、产业集群培育等重大工程,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平台,给予项目总投资30%、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