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登高阁 赏民俗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5


登高阁、赏菊花、插茱萸、踩高跷、看大戏……昨天上午,南开区古文化街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民俗活动。

在古文化街玉皇阁广场,举行了“重阳敬老树新风,传承美德扬文明”主题活动。据悉,天津城厢地无山岳,重阳登高多在玉皇阁、铃铛阁和鼓楼等几处楼阁。玉皇阁位于海河岸边,地域开阔,自古以来就是登高理想之地,每逢九九重阳节,四方人士云集此处,登高赏菊,盛极一时。当天上午,来自区养老中心的老年人戴围巾、插茱萸、登玉皇阁、赏菊花,共同品味重阳意蕴,庆祝传统佳节。

天津市民俗博物馆举行的民间花会展演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天津南门西乐胜老高跷会的十数位演员或是装扮成手持烟袋的老者,或是滑稽可爱的小丑,脚踩高跷仍“如履平地”,轻松完成行走转身、跳跃等动作,?憨态可掬,引人眼球。游客们还欣赏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十音八乐文化展演,演出集器乐演奏、说唱曲种和表演,既有北方音乐的粗犷,又有南方丝竹的文雅。此外,天津荣程集团小百花越剧团专业演员们为游客们表演了《十八相送》《琴心》《送三郎》等经典选段,一折折经典的唱腔、优美的身段、动听的音乐,让台下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不少游客表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