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礼赞·英雄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3

秋日的津城天高云淡,温暖的阳光,铺洒在津沽大地。

10月22日,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以崇高礼赞向英雄致敬。

晴空丽日下,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集体乘坐大巴车出发,前往天津礼堂。沿途交警敬礼致意,路人纷纷举起手机拍摄留念──津城街头涌动着尊崇英雄的“热流”。

这,是彰显崇敬的光荣时刻,这,是将被始终铭记的历史瞬间──

抗疫英雄,当以最高礼遇待之。

9时45分,车队抵达礼堂。早已迎候在这里的少先队员们,排列成欢迎方阵,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洋溢着笑容。此刻,孩子们将最真挚的敬意献给心中最可爱的人。

礼堂台阶上的红毯为他们铺就。伴着《勇往直前》与《歌唱祖国》的激昂乐章,抗疫先进代表佩戴红花,手持花束,迈着坚实的步伐拾级而上。

英雄们步入会场时,市领导同志和与会同志集体起立,热烈的掌声响彻能容纳1800人的天津礼堂大剧场。受表彰人员在前排落座,共同等候那庄严神圣的一刻。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予我们这么高的礼遇,让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因缜密分析疫情传播来源线索和方向而获封“神探”,她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疫情研判上下功夫,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英雄,为抗疫英雄颁奖。

主席台上,张伯礼院士胸前佩戴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坐在前排中央。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张伯礼院士与市领导同志一起,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张院士为我颁奖的时候,我激动得手都在颤抖。”卢振是红桥医院的一名护师,曾随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奋战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最前线。“在医疗战线上,我还是一名‘小学生’,能得到张院士的鼓励,我定当更加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卢振目光坚定。

同样从张伯礼院士手中接过奖章和证书的,还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捧着“沉甸甸”的殊荣,他更加坚定信心,传承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以中西医结合方式为更多患者提供良方。

难忘会场内的一个个瞬间──

会场大屏幕中,一张张熟悉的请战书、一句句“我要上前线”的铿锵誓言、一场场艰险的战“疫”阻击,让与会者动容。

大会发言中,一次次舍生忘死的迎难而上,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暖心瞬间,是对使命职责的坚守,更有精神伟力的支撑。

……

他们,并非生而英雄,却选择英勇冲锋。他们,并非无所畏惧,却选择义不容辞。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坚毅与强大。”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公交619路驾驶员回江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为百姓安全出行提供最好保障。

昨天,每位受表彰者还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写有天津女排运动员、教练员亲笔签名的纪念封被送到了英雄们的手中,表达着美好的祝福和共同为这座城市拼搏奋斗的心愿。

英雄自有真性情,今以真情酬英雄。

会场内外,那股崇尚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热流”在上升蒸腾……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