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天开集团与医工所签署合作协议
双向奔赴 打造医工融合发展新高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8 08:41

昨天,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开集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医工所)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依托医工所的品牌及科研能力和天开园的资源聚集及整合能力,在医疗成果转化、医疗器械概念验证、医工产业联盟、医疗科创基金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天开园医工产业赋能,共同打造医工融合发展新高地。

医工所副所长黄鹏羽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将从多个方面推进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服务天开园和天津市的医疗器械企业。“一方面,我们将推进医工所和医科院内部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天开园,为企业和科技人员做好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同时,借助医工所完整的科研体系、人才梯队等优势,为其他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检测检验、概念验证等服务。另一方面,医工所承担先进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建设任务,我们将以此为抓手,联合天津市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共同推进天津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鹏羽说。

在黄鹏羽看来,天开园是天津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战场。眼下,医工所全资子公司天津协医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入驻天开园,联合天开执信孵化器成立的天开协医(天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完成设立,并推动睿祺医疗、前哨医学、北天医疗等5个项目落地转化。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共赢”。“在天津,医工所绝对是个宝藏!天开园和医工所合作,绝对是强强联合!”天开集团副总经理王杨一口气说了两个“绝对”。“医疗器械产业已经形成了专属赛道,这条赛道现在全国都很重视,各地都在争抢。未来,我们要把医工所宝藏中最亮眼的资源找出来,将这些科研成果变成产品,让好项目能够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王杨表示。

“我们公司的主要使命就是提供科研成果的转化服务,打通从实验室到广阔市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天津协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岩松说,“未来,在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我们将帮助科学家处理品牌建立、市场拓展等经营管理类事务,使其能够专心安心地从事科研。为了给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会搜集他们的诉求,帮助对接政策支持。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筹备金融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中心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