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首个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
蓟州区部门联合行动宣传湿地保护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6

今年施行的《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规定每年3月的第3周为我市湿地保护宣传周,今年3月18日至24日也是我市首个湿地保护宣传周。蓟州区林业局与水务局昨日联合行动,以实地讲解、课堂教学等方式,面向中学生宣传湿地保护知识。

3月18日上午,蓟州区林业局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科、自然保护地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翠屏湖中学,向同学们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并赠送相关书籍。

“咱们蓟州区有两大国家湿地公园,其中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京津冀交界,是典型的山地丘陵地区的河流库塘复合型湿地,在天津市湿地类型中独具一格……”结合展示图片,蓟州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工作站工作人员冯振铭一边介绍,一边与学生互动,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

课堂教学环节后,20名学生来到蓟州区州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中心,在蓟州区水务局湿地中心工作人员高飞带领下参观并了解湿地知识。

“州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目前有植物351种、鱼类17种、鸟类11种……”高飞介绍,“大家看我面前的微缩沙盘,可以更加直观了解湿地景观。”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高飞所指的动植物模型,并积极讨论。

据介绍,目前蓟州区拥有湿地151.14平方公里,包括于桥水库、环秀湖和州河3处市级重要湿地。近年来,蓟州区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珍稀鸟类来此繁衍生息。

“我们后续将发挥湿地主管部门作用,联合相关部门,依托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大巡护协作,共同推进湿地保护。”蓟州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工作站站长刘秀梅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