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京津冀14家国家级经开区在津发起倡议
打造我国“双碳”先行区示范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08:02

昨日,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和国际合作座谈会暨绿色产业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在我市举办,三地14家国家级经开区代表发起了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行动倡议,共同打造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本次活动由京津冀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协办。会上,与会嘉宾围绕绿色发展、国际合作等主题分享观点,来自80多家企业的百余名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产业对接。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亚表示,经过近40年的发展,国家级经开区已成为我国产业最为集聚、开放型经济最为活跃、区域带动力最为强劲的园区之一,是区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要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升对外合作水平,走绿色发展之路,自觉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开区样板。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6家国家级经开区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规上工业单位能耗、水耗和二氧化碳、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指标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施循环化改造率达100%,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示范区。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三地国家级经开区在体制机制、产业协同、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